一颗葡萄糖

我有明珠一颗,久被尘劳关锁。
一朝尘净光生,照破山河万朵。
微博也是这个头像和名字哦

第二章

第二章

第二天我醒来时他已经走了,赏赐了我好多东西,还把我封为了贵人,并留下话说午时来看我,我答应了一声,便到院子中看花去了。可是看着看着我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,他要是再来一次,就来了两次了,那我岂不是更危险了,那可是不行的!



所以我开动了我聪明的小脑瓜,我决定装病。



说办就办,我立刻放下了桃花饼和桂花糕,一手扶着脑袋,一边喊着安安,她听到我喊她,便焦急地跑了过来。看着她额头上的汗,我有些过意不去,可是为了我的小命,我只能演下去。所以我半闭着眼,一只手扶着额头,另一只手拍着胸口,轻声细语的说:“安安,我觉得自己胸口有些闷,额头也不舒服,好像不能照顾皇上了,你快派人告诉皇帝一声,让他不要来了,我怕是恶疾,若是传染给了皇上,就是万死也难以弥补我犯下的过错啊!”安安看我这样,只能一边问我严不严重,一边叫人请太医,一边派人转告皇上我的事。看着她的表情,我有些于心不忍,可是我必须要安慰自己,我是对的!



最终,我的计划得逞了。皇上没有来我这儿,而是去了德妃那里。听到这个消息后,不知为什么,我有一些不高兴,可是一想到我的小命,我就有些庆幸。



中午睡完午觉,安安对我说应该出去走走,虽然我不想去,但是一想到上午的事,我就乖乖的去了。我和安安在宫道上走着,突然,一个小宫女拿着东西撞到了我身上,汤汤水水洒了我一身。我刚要问她发生了什么竟如此着急,她却一下就跪在了我面前,哭着说让我饶了她的命。我本来也没想怪罪她,毕竟谁还没有个不小心的时候呢。在家时,我也经常犯错,可是娘亲从来都没有怪过我,还总是笑着说希望我一直这样开心。所以我赶紧将她扶了起来,问她为何如此着急。她站了起来,看向我,小鹿一般的大眼睛里充满了恐惧。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我竟觉得她是如此的熟悉,好像在哪见过,可是我怎么也想不起来她究竟是像谁。“回小主,奴婢枇杷是昆仑宫的宫女,刚才是着急给小主送吃的,不小心撞到了小主,还望小主饶命。”



我盯着她看,一时有些愣神,她以为我不回他的话是想要罚她,全身都抖颤起来。安安实在看不下去了,便碰了碰我的胳膊,我才回过神来。我急忙告诉她我不怪她,让她不要害怕,我再换一身衣服就好了。她听了以后,很是感激,向我行了礼便匆匆忙忙地跑走了。



没有办法,我只能再回去换一件衣服。虽然换衣服很麻烦,可是这并不是我最苦恼的事,我最感到疑惑的,是刚才那个宫女究竟是像谁?



所以我准备好好查一下刚才那个宫女。



可是我还没来得及查,第二日,便听说她死了的消息,据说死的很惨,尤其是那张脸,都已经血肉模糊,惨不忍睹了。



我私下派安安去打听她的死因,没打听出来什么,只说是送吃的送晚了,便被罚死了。我虽然感到惋惜,却只能作罢,只能在心里为她祈祷,来时一定要活得长久一点啊,不要再做宫女了,不,不要来这皇宫里了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