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葡萄糖

我有明珠一颗,久被尘劳关锁。
一朝尘净光生,照破山河万朵。
微博也是这个头像和名字哦

第一章

第一章

进宫前一天,阿娘对我说,沐沐,你要好好的,千万不要学那些妃子冒险争宠,最后落得个惨不忍睹的下场。其实我都是懂的,我从未想过进宫,也就从未想过争宠。



第二日,我就进了宫,被封为了答应,住进了瑶遐宫。主位娘娘是愉妃,她是一位整日将礼教挂在嘴边的人,第一次拜见她时,她手中拿着佛珠,只叮嘱我安静一些,没事不用来见她,并给了我一本佛经,让我无事时翻着看看。我向来对神佛不感兴趣,回去后就让安安将这本佛经收了起来,再没翻过。



入宫已一月有余,和我一同入宫的几位都已受宠,可我这边却没有一点动静。安安很着急,叫我想一些办法让皇上过来。可是我却不以为然,我觉得这很好,就像阿娘说的,我不去争宠,危险就不会那么多。更何况,我现在生活的很好,为什么要去争宠呢?



可是事与愿违,皇帝没过几天就到我这来了。我不是很高兴,但是安安高兴极了,她像一只小黄雀,叽叽喳喳的叮嘱我不要惹皇帝生气,要把性子收一收,要像愉妃一样端庄。可是我没好意思问她,愉妃那么端庄不也是每日吃斋念佛,独自一人吗。可是为了让安安高兴一会,我头一次没有反驳她的话,我觉得我可真是个善良的人。



我梳洗打扮完毕,就坐在屋子里等皇帝。他十五岁那年登基,如今已经二十了吧?我呆呆地想着,并未感觉到有人进来,直到一个温润的声音响起,我才发现屋中多了一个人。他长的可真好看,比二哥还好看,以前,我听说有许多女子都恋慕我二哥,而他也因此整日问我他是不是最好看的男子。因为当时的我天真无邪,可爱单纯,就上了他的当,也整日夸赞他长得好看。可是现在我一定要告诉二哥,他不是全天下最好看的男子,让他不要整日问我他是不是最好看的了!可是转念一想,不知道何时能再见到二哥,我就有点难过了。



“你想什么呢?”这声音可将我下了一大跳,我一下从塌上站起来,喊了一句“哎呀”,可是一看到对面的人,我又想起来安安的叮嘱,向他行礼:“参见皇上。”我低着头,再不敢看他一眼,只能听见他笑了一声,声音又在脑袋上响起“你叫什么名字,今年多大了。”我只能再次回答“回皇上,臣妾江清沐,今年十五。”接着他便不说话了,将我扶起,坐在了塌上,略有些稚嫩的脸庞却带着几分成熟的气息。他一直盯着我看,我有些不好意思,毕竟从小长到大还没有人这么看过我。可是我从小就是个不服输的,他一直看着我,我也不能害怕,所以我也抬起头,死死的盯着他。



正当我看着他眼中的我,感叹自己竟有如此美貌时,他突然大笑。我感到很疑惑,他这个智商是怎么当上皇帝的,这笑的也太傻了!所以我一脸嫌弃的看着他笑,等他终于不笑了,我才想起来安安告诉我的话,把表情换成了淡淡的微笑。可是他一下就掐住了我的脸,我觉得这不能再忍了,所以我也掐住了他的脸,他愣了一下,显然是没有料到我会这么做,所以我高兴极了,我知道我这招叫做“出其不意”,我感觉我可真是太聪明了。所以我也没忍住,笑了起来。他看到我笑,也开始笑,所以我们就这样笑了好久,后来我困了,便睡着了,迷迷糊糊中感觉到他好像是帮我盖了盖被子,然后,然后我就什么也不记得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