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颗葡萄糖

我有明珠一颗,久被尘劳关锁。
一朝尘净光生,照破山河万朵。
微博也是这个头像和名字哦

第三章

第三章

知道这个消息后不几天,我就病倒了。


这下我真不知是哭还是笑了,装病装病结果真把自己病倒了。不过,我整日躺在塌上,吃各种各样的糕点,还不用面对皇上,真是开心快活极了。只是每到深夜,我又会想起那个宫女,好不容易睡着后,又会作那个梦,而且还会被吓醒。我总觉得这件事并没有那么巧,可是那个宫女已经死了,我也只能作罢。


这样的好日子没过多久,皇上就来看我了。


那日,我衣衫不整的躺在榻上,一边吃着小厨房新做的桂花糖糕,一边喝着不知什么名字的酒,半眯着眼,准备午睡。正躺着,忽然觉得脸上好像有什么东西,痒痒的,一睁眼,就看到了那张许久未见的脸。我受宠若惊啊,赶紧爬起来,向他行礼。可是他呢,不仅没有感谢我,还怒气冲冲的问我,“沐沐不是病了吗,怎的面色红润,腿脚灵便,还如此的清闲?”看他那副要吃人的表情,我灵机一动,讨好地说:“都说皇上是真龙天子,臣妾一见到皇上,便感觉什么病都没有了,神清气爽,好得很啊!这多亏了皇上您,臣妾对您真是万分感激啊,吾皇万……”还没等我说完,他就把我扶了起来,我觉得他一定很感动,因为他正一脸感动地看着我,眼里好像都有了泪水,我真是太棒了!


他一脸温柔的看着我,手还在不断的抚摸着我的脸,我觉得他真是天下第一的傻子,还是皇上呢,连我的这些话的真假都听不出来。我正惋惜他的智商如此低下的时候,突然听他说了一句“沐沐要是一直如此该多好。”我疑惑极了,为什么阿娘这样说,他也这样说?这样究竟是哪样,我从前不是这样吗?


可是我想不明白,这是我第一次觉得自己也不是非常的聪明,虽然比皇上聪明一点,可是也就是一点了。可能是我突然低下头不说话让他感到意外,所以他一下把我抱了起来,放在了他腿上,还用双手捧着我的脸,让我看着他,可是我一看到他,就会想起我不聪明这件事,所以我奋力抵抗,不想看到他。他看我动来动去的,也来了兴趣,便更用力的抱着我,不让我来回动。所以我生气了,突然,我灵机一动,把手伸到他腰的两侧,轻轻的抚摸着,他也感觉到了,大笑起来,也松开了我,于是我又一次胜利了!于是我劝自己看在我胜利的份上就绕过他吧!毕竟我大人有大量,不和他这等凡夫俗子一般计较。此时,我又发现,虽然我不是太聪明,但是很宽容。于是,我又开心了起来,感觉大笑着的皇上也没有那么厌恶了。


可是,他看我愣神,一下就坐了起来,把我压在了塌上,我感觉到了他的动作,了解到我的处境,只能拍拍脑袋,感觉很遗憾很无奈很自责,要不是我的一时疏忽,他怎么可能反败为胜又赢了我呢?真是失误啊,太可惜了!


想着想着,突然感到自己的小脑瓜被拍了怕,我又看向他,可是他又笑了,我真感觉自己的智商和他差不多是对我的一种侮辱,于是我在一点点的基础上又为自己加了一点点。可是呢,他又拍了拍我的脑瓜,还笑着问我刚才为什么唉声叹气,我又叹了一声,对他说:“都是臣妾不对,就是因为臣妾的疏忽大意才让皇上您赢了,臣妾定会认真思过,下次再赢回来,皇上,您说臣妾说的对吗?”


“原来你竟是在想这个。”听着他的回答,我不禁疑惑,这是回复我了吗?答非所问啊,看来他也没有好好听先生授课啊,竟然连回话都会不明白,真是可惜了这身好皮囊,竟然只是空有才子虚名。


于是,在我无数次的叹息后,他终于忍无可忍,问我到底在想什么,我看着他,有点害怕,只能小心翼翼的说出真相。他听到后,是一脸的怀疑,还反复问我为什么会这么想,我不敢说了,只能骗骗他说是被他的外表所迷惑,看不清他的内在,他才终于露出笑容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7)